close

書名:撒野
作者:巫哲

校園文。HE。更新時間週一二三五六晚7點40。
寫不出文案的作者跪在這裡。
內容標籤: 強強
搜索關鍵字:主角:蔣丞,顧飛┃配角:無所謂啦反正你們都記不住的┃其它:
出處:http://www.jjwxc.net/onebook.php?novelid=2956313

  


———————以下有大大大大大大大大大雷—————要開始囉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⭐心得(含劇情)

「我想 左肩有你 右肩微笑 我想 在你眼裡 撒野奔跑 」

想了好久,不知道到底要如何寫撒野的心得,因為我實在太喜歡這個故事,越珍視越不知怎麼訴說我的真情實感。 重看數次,每次都還會掉淚。

⭐先做總結:相互救贖神文! 當然撒野的結局過於美好,小小超現實,過於溫暖美好。不過正因為是小說,給予讀者正面直拳後,再給讀者一碗消炎止痛的湯藥不為過吧!生活已經千瘡百孔,讓我們在故事裡縫縫補補吧,這或許也是一直以來我喜歡HE的緣故。

🌼故事始於渾身是刺、帶著怨氣的學霸蔣丞被領養家庭拋下,丟回不曾謀面的親緣家庭,來到破敗混沌的鋼廠,開頭便迎面撲來一股喪氣、落寞、憤怒。看似從光明走向黑暗,步入暗無天日的洞穴。

🌼鋼廠小霸王顧飛,揹著殺死父親的謠言,跟不靠譜又戀愛腦的母親經營一間超市。顧飛是個充滿魅力的角色,妹控,有義氣,看似淡然實則溫柔體貼、心思細膩。要照顧妹妹、把關阿母的男友,顧超人!

而兩人的相遇,像是在黑暗中找到上天早準備好留給你的那盞燈。甜甜校園愛情,水到渠成的感情走向,一點也不突兀,一切都很自然,似乎兩個人被命運線緊緊相牽,總歸是要相愛的。

「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,不幸的家庭則各有各的不幸 。」蔣丞跟顧飛的原生家庭,都有著令人喘不過氣的壓力。每每讀到故事裡敘述兩人面對家庭那看不到盡頭的絕望時,心情也隨之沉重,同樣感到窒息。 還好兩人有彼此陪伴,給予對方喘息的空間。一開始是顧飛拯救蔣丞,介紹打工機會給蔣丞,而且一直很照顧蔣丞的情緒,但故事後段是蔣丞拚了命的要解救被顧淼困住的顧飛,所以兩個人都很棒,雖然兩人中間有分手,但相愛的人是不會輕易放棄對方的!

這本書太多亮點了,講幾個很觸動我的情節:

  一、顧飛無微不至照顧要參加高考的蔣丞,卻在高考結束後生病。明明顧飛也是要高考的人,還要照顧顧淼跟看顧超市,但他還是盡全力照顧蔣丞,真心的希望蔣丞考出最佳成績,考上第一志願,離開不適合蔣丞的鋼廠。雖然是很小的一個點,很生活的一個情節,但可能正因為貼近生活,反而能帶入自己的情緒跟過往的回憶,所以更有感觸,讓人格外心疼!

  二、顧飛送蔣丞到大學去,兩人在旅館即將面對分離時,顧飛忍不住不捨的情緒而落淚。「“嗯,”顧飛應了一聲,閉了閉眼睛,“丞哥,我很想你,就現在。” 」其實熱戀中的情侶面臨分隔兩地,都會產生這樣的情緒,特別寫實。只要想到以前天天膩在一起的愛人,明天過後只能透過3C產品聯繫感情,心裡便會突然像破了個大洞一樣,寒風胡亂地竄來竄去,吹得人心亂心慌,空落落的,捨不得又無可奈何,種種情緒推疊的結果,讓鋼廠小霸王都忍不住哭了。「我很想你,就現在」,這句話很神,明明人現在還在眼前,可已經想到之後的日子……眼淚不禁流下,每次看都還是會哭。

  三、蔣丞在校運會上唱了顧飛寫的歌,後來兩人起了爭執,顧飛撕心裂肺地吼出他的心聲。「“然後呢!”顧飛也吼了一聲,站起來轉身走到他面前,跟他臉對臉地瞪著,“然後呢?丞哥,然後呢?你知道我過的是什麽樣的生活嗎?你知道我從記事開始到現在是過的是什麽樣的生活嗎?你知道嗎!” 」「“我睡著了,我就什麽也不知道,”顧飛聲音裏有很輕的顫抖,“為什麽一定要叫醒我?你可以走,你也必須走,我呢?” 」明明能力過人,卻不敢看到自己的優秀,顧飛對事事都不在意的樣子只是他的偽裝,是他的保護色,是他對自己的催眠,因為會不甘心。他想離開鋼廠卻又離不開,只能讓自己精神游離,活得像個鋼廠人。但自從遇到蔣丞之後,顧飛開始催眠不了自己,蔣丞的確是意料之外的意外。

       我很喜歡作者沒有刻意要蔣丞背負親緣家庭的責任,也沒有再續寫他媽媽的情節,畢竟那跟陌生人簡直沒兩樣,放他一馬吧。分手後的應激反應也很寫實,心理往往會影響生理,分手帶來的痛如此強烈。配角群的表現也很亮眼,明明是些很中二的劇情,但我卻只讀出青少年的熱血跟橫衝直撞帶來的真摯,那樣的真實而可貴,也只會發生在高中時期。

        幸好最後兩人相互扶持,相互理解,攜手共同面對難關。最美的愛情大概就是「左肩有你,右肩微笑。
        另外,真的真的好愛小兔子乖乖顧飛啊!!這樣強大、有責任感又酷炫帥體貼的男朋友麻煩給我來一打,謝謝原創小說心得-撒野-巫哲-校園耽美-你是我意料之外的意外(救

        最後也要提一下廣播劇的表現,我個人覺得顧飛的CV很貼顧飛,但蔣丞的有點老成,跟我讀書讀到的蔣丞有點不一樣。但整體而言還是很推薦,尤其是幾場有爆發力的情節,如校運會、分手,都聽得人心疼,推薦推薦。


原創小說心得-天官賜福-墨香桐臭-古裝耽美-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,相互救贖No.1

原創小說心得|春光浪費-幾杯|破鏡重圓、暗戀成真、跌跌撞撞|酸澀文

原創小說心得-殺破狼-Priest-古裝耽美-西北一枝花顧大帥「臨到陣前,誰不想死誰先死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YJ吃貨愛嗑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