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24|首爾自由行|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part 1

Hello hello~
2023年底我進行了一場久違的首爾旅行,加上這次是第三次去首爾,不過這次是獨自出遊,意義非凡,滿心歡喜加無比期待。
如果你還在猶豫要不要進行獨旅,那這篇很適合你喔,我個人是覺得比前兩次還開心啦。一個人的好處就是想去哪就去哪、想休息就休息,不必遷就他人,自在暢遊。
而且不用擔心獨旅自由行很困難,我從買票,規劃行程到出遊僅花了兩周,首爾是一個很適合一個人自由行的城市,只要有網路,其實不會講韓文、英文也沒有問題,畢竟現在翻譯軟體如此強大。整趟旅程都很順暢、開心,也遇到很好的韓國當地店家,真心慶幸自己有把握這難得的偷閒時光,所以背起背包就出發吧!

 

Part1的文章主要針對以下這幾個部份去說明:行前準備抵達機場交通規劃消費方式(換匯)

行前準備

  • 機票購買:我是上skyscanner比較機票價格的,比較完價格後,我通常會回到航空公司的官網去購買,我當時用7731的價格從長榮官網買到了晚去晚回小港機場-仁川機場的機票,所以票價的高低有時候跟時間長短不一定成反比,大家可以常上skyscanner去滑滑看,說不定會撿到好票價。
   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
  • 住宿規劃:我這次飯店是用agoda訂的,建議大家一定要找可以免費取消的,有時候計畫趕不上變化,還是留給自己一些餘裕較好。
    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做選擇住宿地點,像我是希望住在地鐵站附近,離各個景點都不要相隔太遠,以及價格實惠為優先考量。


   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
    綜合以上考量,我當時是選擇住東廟前站的「DM飯店」,從東廟前站出來大概要走5-10分鐘,鄰近東廟二手市場,餐廳、便利商店都在附近,很方便。價格便宜,房間乾淨,有投幣式洗衣房位於一樓,其餘設備比較普通,但整體CP值滿高的!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(空間算大,滿舒適的)
  • 必備APP
    1. Naver map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在韓國google map是沒有用的,一定要下載其他map,我個人是滿推薦naver map的。我會在翻譯軟體上先將繁體轉簡體,再貼到搜尋欄中,會比較準確。使用上簡單:輸入起訖點,便會跑出數條路線,如果是地鐵,還會告訴你哪個車廂轉車比較快,或是離出口比較近,對於走路走了一天的人來說,實在很優!而且他可以自訂收藏群組,透過顏色標示一目瞭然,提供給大家參考。
     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       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  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
    2. Papago:這款翻譯軟體可以用聽的,也可用拍的,也可以上傳照片,非常好用。當然並非完全正確,不過大致上是可以理解的。
      我最常在餐廳使用,餐點名稱直接翻譯,對於沒有圖片又沒有英文的菜單來說,十分實用。

     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
  • 行程表:這個就看個人了,我自己是有將每天的行程列表,並寫下交通方式、細節及備註。並非要照表操課,只是有了這張表,即使你哪天突然想換心情,改走別的點,也可以提醒自己什麼地方還沒去過,以及離哪個點比較近。
   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

抵達機場

  • 出境:指示非常清楚,基本上按照指示走就可以,不到半小時我就領到行李,準備進入市區了。
   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
  • 進入首爾市區交通方式:從仁川機場到首爾市區,有多種方式,我當時坐直達巴士6002可到東廟,非常方便,基本上只要用naver map輸入起訖站,就會有詳細的路線說明了。
    1. 機台有分人工櫃台跟自動售票機,自動售票機不可以用現金購票,建議第一次來的人還是找人工櫃台買票比較穩當喔。
     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
      (車票的樣子,票價17000韓元,等待位置也有幫乘客圈起來,很貼心得司。)
    2. 等待的公車站台是5B-4,當時前面已經有一些人在排隊,我記得每班車次的間隔時間不長。
     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
      車子來了之後,司機會幫忙搬行李到行李儲藏室,並給一張領取行李的號碼,同時也會查看你的目的地,通常那站到了也會提醒。
     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
    3. 車上是三排座,座位很舒適
     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
      到了,下雪又美又冷。
      2024[首爾自由行]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,交通、景點

交通規劃首先必須擁有一張T-MONEY卡,其功能就跟我們的悠遊卡一樣,可以在地鐵、超商儲值及使用。搭乘地鐵與公車都可以刷T卡,很方便。可在韓國地區內的GS25、CU、7-Eleven、story way等貼有T-money標誌的便利商店與地鐵售票機購買喔。
首爾的地鐵與公車規畫相當完整,我自己是沒有跑郊區啦,在首爾市區就玩到時間不夠了哈哈。
建議大家可以列印地鐵的路線圖,將自己要去的點圈起來,這樣就算網路臨時斷線(安堆~),也可以靠這張這圖,找到轉乘的路線。

2024|首爾自由行|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part 1 好幾年前買的,現在仍可使用,可愛方便!2024|首爾自由行|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part 1地鐵站的T卡儲值,有中文喔!
2024|首爾自由行|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part 1操作簡單,但要記得加值完把卡帶走,我最後一天弄丟了莎莉QQ
地鐵路線圖
  首爾地鐵路線圖
搭乘地鐵的相關畫面
2024|首爾自由行|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part 1
進站-刷T-money卡
2024|首爾自由行|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part 1
等待月台,指示標誌清晰,出口超級多。
2024|首爾自由行|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part 1
2024|首爾自由行|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part 1

消費方式

  • 刷卡:可以選擇一張國外回饋高的信用卡來消費,大部分的店家都可以刷卡,甚至有些地方只能刷卡。可我當時身上還留有前一次出國花不完的韓元,所以基本上這次我都是採取現金消費。
  • 兌換韓元:我只推薦兩種方式,什麼在台灣換韓元大家搜尋一下就知道,匯率差不划算!
    • 在台灣換美金,到韓國明洞美金換韓元
    • 直接帶新台幣到韓國換韓元
    • 這兩者的匯率基本上差不多,以方便為主就好。我當時是帶新台幣去換的。
      到明洞之後,從5號出口出來,轉進巷子裡會看到非常多家的換錢所。比一下各家的匯率,選擇好的進去換。

      2024|首爾自由行|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part 1大部分看到的都是41.5
      2024|首爾自由行|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part 1這間匯率明顯就比較差,out!
      2024|首爾自由行|六天五夜-一個人也不用擔心part 1
      最後選擇位於地下室的一品香換錢所進行換錢,出示護照及鈔票,很快就能拿到等值的韓元。

 

  • PART1的部分先介紹到這邊囉,希望能給未來規劃首爾自由行或是獨旅的人一點幫助喔:
  • PART2-行程表及我吃了那些在地美食,撞了那些雷,未完待續囉~
  • 有興趣先了解的朋友,可以到我的ig查看,我有做簡圖介紹,IG:yj_eat_drama
arrow
arrow

    YJ吃貨愛嗑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